岳长松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保险资讯
湘潭交警牵手保险公司共推“警保联动”机制
2020-04-27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1

据了解,今年,交警部门除与人保财险湘潭分公司合作外,增加了与太平洋保险公司湘潭支公司、国寿财保险公司湘潭支公司合作,与他们签订了“警保联动”合作框架协议。

湘潭交警牵手保险公司共推“警保联动”机制

“警保联动”工作机制主要包括建设“警保联动”交通安全劝导站,启动“警保联动”路巡机制,交警部门授权保险公司代办交管业务,扩大交管服务网络,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参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、实现“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”,开展“快处快赔”微信服务等。

“警保联动”合作模式能最大程度实现警保资源互补,让交通事故处理实现“短平快”,代办交管业务更加便民利民。通过“警保联动”,交警部门能最大程度利用保险公司职能优势,共同提升交通事故处理和服务水平,深入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。

同时,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联动,能及时、快速查处车辆骗保等类似案件,为保险行业止损,优化行业营商环境。

2019年,湘潭市交警部门联动人保财险湘潭分公司启动了“警保联动”便民项目,建设了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,启动了“路巡联动”机制。同时,交警部门破获了系列涉嫌骗保骗赔案件,刑事拘留6人,为保险行业减损止损862.3万元。
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鑫山保险代理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